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个人黑历史向】码字十二年之文风问卷

最近很是流行画风问卷,看得我和我的文手亲友们心底痒痒的【蠢蠢欲动.gif

本来想怂恿某亲友来当这个出头鸟,但是她声称自己波动太大且没啥进步【怎么可能呢,哦我的小傻瓜

既然如此,那就只能豁出这张老脸自曝黑历史了。趁着午休稍微整理摘录了一下,时间跨度是2005-2017,12年。低产如我甚至做不到每年都有产出,而且基本没有重复写过同一个fandom……呃。

整理完之后内心非常感慨:勤真的能(在一定程度上)补拙。作为一个从小沉默寡言、作文要靠标点和分段才能凑满800字的语死早,十二年前的我无论如何也想不到,十二年后的自己居然能把人话说明白,甚至把码字开发成了一项充满乐趣的业余爱好。虽然产出的质量仍然远未达到预期,但如果早些年间因为立意的中二和文笔的呆滞而选择放弃,就不会有如今的我。

永远不要低估理解的本能,也永远不要压抑表达的冲动。

是为记。


------------------------------------------------

以下正文↓↓↓↓↓


【年份】2005

【原作】X战记

【片段】

云是凝固的风,如同平展的空间打了一个美丽的结。

风是变幻的,所以云也是。

喜欢看云,因为我说它是什么,它就是什么。

天上飘过一片云……是小孩子涉世未深的纯洁表情,让人不由得想起霞月释然的微笑。

没有任何征兆的,下雨了……太阳雨。

霞月,你怎么哭了?



【年份】2007

【原作】D-Grey Man

【片段】

“真是的,我可是为了大家,每天在努力的制造AKUMA呢!”

魔术帽,鹰钩鼻,圆圆的眼镜片反着光,看不到眼睛。

伯爵嘴角上扬。

笑。

笑。

还是笑。

即使被白发小鬼打败,伯爵依然是笑吟吟的。

“全世界的AKUMA都在升级哦~”

依然是那种调侃到欠扁的语气。

伯爵撑开那把啰里啰唆的南瓜伞,笨笨的身体居然就那样轻盈地飘上了天空。

呐呐,是一个满月的夜晚呢。



【年份】2008

【原作】Cowboy Bebop

【片段】

Faye是这样的女人:她才不会管你是不是病号,她不爽的时候就一拳捶过来,让你身上唯一没裹绷带的脸上也挂点小彩,肿起一个很囧的包。

Faye是这样的女人:她可以当着小狗期盼的目光拉开狗食罐头,然后坦然地把食物送进自己嘴里。

Faye还是这样的女人:她爱上了一个男人,哭着恳求他不要去送死。



【年份】2009

【原作】APH

【片段】

弗朗西斯和贞德牵着马走在原野上。

他忽然停住脚步,看进身边少女的眼睛里。“后悔吗?为我而战。”

“不。”贞德回答,“不,我不后悔。为了你,我可以去死。”

“我爱你,弗朗西斯。”

从前对他说过这句话的女人不计其数,他在床上回应了她们每一个人。

而他拥住眼前的这一个,在她光洁的额头上印下一个吻。



【年份】2009

【原作】古剑奇谭

【片段】

小时候

思念是一条小小的山径

我在这头

野猪在那头


长大后

思念是一柄窄窄的佩剑

我在这头

蜜酒在那头


后来啊

思念是一块厚厚的寒冰

我在外头

师兄在里头


而现在

思念是一座旧旧的奈何桥

我在这头

他们在那头



【年份】2010

【原作】三国

【片段】

时孙坚已丧,孙策在袁术帐下为一校尉。袁公路逢人便讲,使某有子如孙郎,死复何恨云云。那不知情的外人听了,还道袁家果真四世三公知人善任用人不疑父慈子孝,却不知孙家虽然年少但眉宇间隐然已有了王八之气的二公子的心中早就在神兽奔腾地问候袁公路的各路亲属,捎带着袁本初的某位曹姓竹马的各路亲属。

——养不出很好很优秀的儿子不是错,但养不出很好很优秀的儿子还惦记别人家很好很优秀的儿子就是你不对了。

孙策在袁术军中,深得上司赏识的风光表面下,其实也颇为郁郁。



【年份】2012

【原作】盗墓笔记

【片段】

这古墓不太对头。我摘下鼻梁上的墨镜,揉了揉眼角。

吴家小三爷曾经问过我,为什么下斗的时候都带着墨镜。我冲他邪魅一笑,告诉他我戴着墨镜比摘了看得清楚。小三爷投来鄙夷的目光,指了指自己:“小爷我,盗墓普通青年!”又指了指在车子一角和车顶交流感情的哑巴张:“小哥,盗墓文艺青年!”最后对我比了一个中指,什么也没说。

我暗自一笑,小三爷虽然经历了这许多事情,但骨子里到底是个小老板,和我们这些倒斗一线工作者不同,他不下斗的时候恐怕就是个死宅,每天打理打理店铺、寻一寻伙计的不是,闲下来就沏壶茶,窝在藤椅上刷刷人人围脖天涯豆瓣什么的。绕了这么大个圈子,无非就是想说我装B不成反成2B。



【年份】2015

【原作】Tinker, Tailor, Soldier, Spy

【片段】

Jim冷酷地赶走男孩,低头校准手中的猎枪。

他想起不久前,一只普通的灰林鸮误入教室烟囱,被火焰燎焦了翅膀。它活不下去的,这可怜的鸟儿——Jim一击就结束了它的痛苦。但他喜欢猫头鹰,杀死它令他难过。

——就像他爱Bill Haydon,杀死他会令他痛不欲生。

他穿过落叶的树林走向拘禁爱人的房子,想起那些因他的被捕而全数死于非命的同僚。当他努力熬过非人的折磨、试图为他们争取时间撤离时,Bill Haydon毫不迟疑地将他们出卖给了Karla,以换取自己活着回到祖国。

他举起猎枪上膛,想起圣诞晚会窗外Bill和Ann纠缠的身形,以及他手持酒杯满屋寻找自己时眼中的温柔、渴望与无措。

他目睹爱人为自己的到来绽放几不可见的微笑,想起那张被自己留在公寓里的合照。年轻的两人勾肩搭背开怀大笑,眼中只有彼此,没有世界和明天。

他扣动扳机了结自己的爱人,任由一滴血泪滑落他的眼睑。

睡吧,吾爱,世上或许唯有我知晓——

猫头鹰不曾背叛白昼,它们原本就是夜晚的信徒。



【年份】2016

【原作】复仇者联盟

【片段】

“你是我的哨兵,Steve Rogers。”Tony一字一句地说,“无论是否身为美国队长,无论是否拥有四倍感官。我要你记住这一点,相信我,而且永远不要再怀疑你自己。”


Tony的话语如同一股不容抗拒的暖意席卷了Steve,令他的耳中充斥着血流的疾驰与心跳的鼓噪。Steve相信了他的向导,也相信了他的向导所相信的。


一丝微弱的风拂动树顶,远处传来几不可闻的振翅声。Tony首先转头,Steve也循着他的目光望去——


一只洁白的鸟儿,在漫天繁星之下掠过平静的湖面向他们飞来。是鸽子?……不,它的体型明显要大上许多,身形比例也更加颀长。另一只体型娇小的黑色鸟儿飞在它身侧,在夜色中并不起眼,因而险些被忽略,那才是向导的精神动物。


两人的呼吸均是一窒。Steve的表情混合着困惑、震惊、喜悦与难以置信。


那是一只天鹅。


白得近乎圣洁的大鸟在银色的月光中收起宽阔的双翼,降落在不远处的湖面上,带蹼的足划出两道涟漪。它修长的脖颈弯曲成优美而含蓄的弧线,微微垂着头羞涩地逡巡不前,仿佛仍在迟疑些什么。


Tony奋力挣开Steve的怀抱,手脚并用地迎着它游了过去。“你好啊,甜心。”他嗓音沙哑,“你稍微有点迟到了,不过没关系。”


他抱住它,亲吻那雪白的曲颈,温热的泪水滴落在柔软的羽毛上。天鹅用海蓝色的眸子凝视着向导,沉默、温驯而略显愧疚地蹭了蹭他的面颊。


Steve注视着他们,感觉前所未有的圆满。


“一心一意,同心合意。*”Tony Stark把嘴唇贴在羽毛上念诵自己的誓言,久久不曾松手。




【年份】2017

【原作】复仇者联盟

【片段】

尽管当时还不到下午五点,但乌云密布的天空幽暗得如同深夜,只有明亮的紫色闪电时不时划过漆黑的天幕,在视网膜上留下绿色的残像。劳累了一天的船员们纷纷返回舱室休息。我独自站在船首的甲板上,让瓢泼大雨把我从头到脚浇透。死里逃生的兴奋感还残留在血管里,我恍然明白了一切:几天前船长莫名其妙的态度和没头没尾的话语,那就是史蒂文·罗杰斯式的回应了。他既不希望我镣铐加身、锒铛入狱,也不愿见我用亲吻过他的嘴唇再去亲吻旁人。他在意我,他担心我,他想要我。但他太执着于用道德的条条框框约束自己,压抑了因爱而生的独占欲和嫉妒心。如此显而易见的事实,为何我花了这么久才看清?


我不在乎世俗道德、宗教礼法甚至牢狱之灾。我唯一在乎的就是他的态度——倘若他对我也抱有同样的感觉,那我便无需再顾忌任何东西。我在雨中笑得像个情窦初开的青少年,然后飞也似地冲向船长室,打算当面同他确认。但史蒂文没给我开口问话的机会。他仿佛预感到我要来,因为我一进门便被他抱了个满怀。我们激烈地亲吻彼此,在黑暗中胡乱摸索,直到我把他推倒在椅子里,骑上他的大腿。


我得感谢史塔克庄园里那些桀骜不驯的骏马——是它们教会我如何正确运用腰部和大腿的力量,将我锤炼成了技巧高超的骑手。我用遍了能想到的所有方法来取悦我的船长,乘着稍纵即逝的闪电光亮将他被欲念沾染的难以自持的表情尽收眼底。我希望他好好感受我,更希望他能明白,无论上帝和恺撒将会如何裁决我们,这种两厢情愿的快乐本身都是无罪的。


我想他应该是明白了。他那么聪明,领悟任何东西都不需要太久。他把我放倒在橡木书桌上,像摊平一张海图那般轻而易举地摊平我,然后如法炮制地把我片刻之前用来对付他的招数返还在我身上,逼迫我在雷声的掩护下发出嘶哑的呻吟。即便离经叛道如我,也是头一次体验到这种被攻陷、任人予取予求的感觉,因为我之前从未像信任史蒂文一样信任过其他任何人。当我的身体在极乐中紧绷,我的灵魂却前所未有的放松。


不管将来我需要为此刻付出何种代价,这一切都是值得的。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