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妹子,请你爱惜自己的羽毛

我们写同人,人物形象是原作的,相当一部分情节和对白也是原作的,真正属于自己的东西屈指可数,大概只有故事内核、情感张力和一行行敲出来的字句。

身为作者,应该珍惜这些自己独创的成分。

不想挂你,一是因为你借鉴的内容算不上多,都是一些细枝末节,二是因为也算认识,多少留些情面。

换做任何其他不认识的姑娘,我都可以安慰自己,对方不一定看过我的文,何况这本身也不是什么太稀有的梗。如此,笑笑也就过去了。

但你看过。我知道你看过,因为那篇文的无料本还是我亲手寄给你的。

随缘上还有另一位作者的另一篇文,和你的题材相近,发表时间是2015年。那篇我个人很喜欢,但不确定你是否看过,如果看过,也请你思考一下,自己对这篇文的喜爱方式是否有不当之处。

我不需要你承认或否认什么。如果你能看到这篇lo,希望你仔细看看自己的文,好好斟酌一下其中究竟有没有不属于自己的东西。如果有,就悄悄把借鉴的内容修改掉,变成你自己的。

有则改之,无则加勉。这是对其他同好的尊重,是对你的读者负责,但更重要的,还是对你自己的爱惜。

当然,如果你觉得自己无愧于心,那也无妨。你的人生与我无关,萍水相逢,我尽了应尽的提醒义务。祝你在人生旅途中一路顺风。

评论(4)

热度(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