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盾铁】职业习惯(追加彩蛋)

昨天跟亲友聊天时脑出来的段子,灵感来源见末尾图链。

人鱼梗,OOC,长期咸(忙)鱼(die)导致文力倒退回二年级。

很久不刷文了,希望没有撞梗。万一撞了烦请告知。


1.

这是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某天,海岸救生员史蒂夫·罗杰斯享受着难得的休假。

他休假的地点是……隔壁的另一片海岸。

他休假的方式是……冲浪。

所以说休假的意义是什么呢?

忽然,沙滩上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史蒂夫定睛一看,竟是一条金红相间的鱼尾。

“有珍稀鱼类搁浅了!”史蒂夫心中警铃大作。他顾不上自己的冲浪板,一个猛子跳下水,全速游过去,扛起鱼尾,朝着大海的方向用力拖拽起来。


2.

这是风和日丽万里无云的某天,天才、亿万富翁、慈善家、花花人鱼公子托尼·史塔克享受着难得的休假。

他休假的地点不用我说你们也猜到了。


3.

感受到突然的拖拽,托尼一脸懵比。

“卧槽,闹哪样,我只是浮上来做个日光浴而已。这tm还真是‘人在沙上躺祸从尾后来’啊。”

他奋力扑腾,但那个扛着他尾巴的金发男好像反而拖得更卖力了,口中还念念有词:“Easy,小家伙,马上就好。”

托尼不仅被拽得生疼,还得强忍被叫做小家伙的屈辱。好不容易坚持到便于回旋的深水里,他抬腰就是一尾巴,撂倒对方游跑了。


4.

史蒂夫狼狈地呛了几口,抬手抹了一把湿漉漉贴在前额的刘海。

他发现心爱的冲浪板早就被波浪卷到不知哪里去了,心里稍微有点失落。

但他并不后悔自己的选择——他无法袖手旁观,看着那么一条漂亮的大鱼在海滩上被烤干。

无法对处于困境的个体置之不理,这大概算是某种职业习惯吧。


5.

那天之后,史蒂夫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淡,每天家和海滩两点一线。

唯一的区别是,似乎总有双眼睛在暗中观察他。

一定是错觉吧。


6.

那天之后,托尼的生活又恢复了往日的平淡,每天技术研发、商务洽谈、产品推介、董事会、新闻发布会、慈善晚会、睡封面女郎、当封面女郎人物……不可开交。

唯一的区别是,他在繁忙之余开发出了一项新的娱乐活动。

观察陆地上的两脚人类。

尤其是那个跟他有过节的金发男。


7.

通过一个月以来断断续续的观察,托尼总结出如下几点发现:

(1)金发男名叫史蒂夫;

(2)史蒂夫每天都会固定来到海边,爬到一个高耸的支架上,一呆就是好几个小时;

(3)如果海里的某个两脚人类一边挣扎一边发出尖叫声,史蒂夫就会迅速从支架上下来,游过去把对方拖回岸边;

(4)史蒂夫很受雌性两脚人类的欢迎。

(4)被史蒂夫拖回岸边的个体通常会对史蒂夫表达感激之情。

以上事实让托尼陷入了沉思。

……如此说来,史蒂夫当初不由分说拽自己尾巴的行为可能并不是为了找不痛快,更像是一种固定的行为模式。

换句话说,他只是把托尼当成了又一个需要拖拽的对象,顺手就拖了。

托尼远远地望着那张有点帅气的脸,沮丧地叹了口气。

所以我能怎么办?当然只能选择原谅他啊。


8.

后来,托尼隔三差五就趁着人少的时候跑到史蒂夫的海岸上假装搁浅。


9.

后来,史蒂夫隔三差五就会在自己的海岸上发现一只假装搁浅的托尼。他每次照例还是会拽托尼的尾巴,只不过是往相反的方向。

把托尼拽到沙滩上之后,史蒂夫也原地躺下,然后他们两个就那样默契地并排晒一会儿日光浴。


10.

直到有一天,托尼来找史蒂夫日常搁浅的时候带了一块冲浪板。板子被仔细地喷涂了红白蓝三色的新图案。

“我猜等一会儿你可能会用得到这个。”托尼把冲浪板还给史蒂夫,“你拖了我那么多次,这回轮到我了。”


【完】




-----------------------------------------


简直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灵感来源戳这里】


------------------------------------------

迫于 @Mistletoe 的淫威,强行追加彩蛋一枚


【彩蛋:让托尼飞】


(前情提要:后来,托尼隔三差五就趁着人少的时候跑到史蒂夫的海岸上假装搁浅。)


史蒂夫得到了一个宝贵的培训机会,需要离开两周。于是他请了事假,拜托好友索尔帮忙代班。

索尔开心地坐在瞭望塔上,任由温暖的海风吹拂着飘逸的半长金发。

忽然,沙滩上有什么东西闪烁了一下,索尔定睛一看,竟是一条金红相间的鱼尾。

“有珍稀鱼类搁浅了!”索尔心中警铃大作。他跳下瞭望塔全速游过去,扛起鱼尾,朝着大海的方向用力拖拽起来。



感受到相当于平时十倍力道的拖拽,托尼十脸懵比。他扭转身体,发现拖着自己尾巴的竟然不是熟悉的史蒂夫,而是一只陌生的两脚人类。

他奋力扑腾,却被对方不费吹灰之力地拎起来,抡圆了胳膊扔向远方。

“去吧,皮卡丘!”两脚人类望着消失在海天相接处的托尼,兴高采烈地大喊。



托尼飞在空中,晕头转向地纳闷自己怎么还没掉进水里。

托尼继续飞在空中,惊恐万分地发现四周的气温越来越低。

托尼仍旧飞在空中,心如死灰。这样下去,他很有可能没来得及冻死就先饿死了。

正在胡思乱想间,他噗通一声落水了。



意识到这里是北冰洋,哆哆嗦嗦的托尼已然连懵比的力气都没有了。此时此刻,他唯一能想到的就是:

“……这不是胡闹吗?老子可是热带人鱼。你们放生之前究竟能不能先研究一下原产地。”


幸运的是,在破冰船上接受培训的史蒂夫目睹了托尼划破天际的全过程。他踩着心爱的星盾图案的冲浪板,赶在托尼沉底之前把他捞了上来,从此过上了幸福快乐的生活。





评论(29)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