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盾铁盾】The Crow, the Owl and the Dove 乌鸦猫头鹰与鸽子(第7章)

旧文补档。哨向长篇,有互攻。点击“乌鸦猫头鹰鸽子”Tag可阅读前文。



第七章




“我们找到了什么?”Nick Fury问道。


一头爽利黑色短发的Maria Hill探员展开资料如实汇报:“范围内未找到能够完全匹配描述的精神动物,局长。如果适当降低检索条件,则有两位候选。一位是我们自己人,Barbara Morse探员,她当时在营救美国队长的治疗向导队伍中,精神动物是一只白色的仿声鸟。另一位是出现在事发地点附近的平民,Liam Sutherland,生于加州,32岁,职业是心理医师,他的精神动物是一只浅灰色的斑鸠。”


“和目标哨兵的适配指数?”


“她的只有42,他的达到75。”


“这个结果可稍微有点意外”,Fury的独眼眯了起来。


“意外的好,还是意外的糟?”Hill看起来并不真的对答案感到好奇,提问只是某种例行公事。


“我们很快就能知道了”,Fury双手交叉支撑着下巴,“谢谢,Maria,我现在需要想一想。”


Maria冷淡地点点头,离开时带上了门。


Fury保持着那个姿势陷入了沉思。


即使美国队长没有打电话向他求助,要求采取“方案D”——即找到白色鸽子的向导主人,他也打算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搜寻结果着实令人失望。


不可能是她——她的适配程度太低,不足以和队长形成有效的精神链接。


也不可能是他——资料显示他和妻子拥有非常稳定的结合,他们之间的适配程度远远超过他和队长。此外,Fury的特工直觉就是拒绝相信美国队长会和某个偶然遇见的平凡上班族结合。


虽然Sharon说过精神链接是由向导发起,但Fury不认为哪名向导能够强迫超级哨兵与之结合。与此同时,Steve Rogers其人本质上又相当传统,他愿意接受的结合向导更可能是某个与他朝夕相处、羁绊深厚的人。


他们一定是遗漏了什么。


他在脑海中重新列出当时在场的所有人,再逐一排除。 一个之前被遗漏的死角,一个微弱但切实存在的可能性,从千头万绪中缓缓浮现出来——复仇者,队长自己的队伍之中,唯一尚未公开身份的那位。


身为特工头子具有某些得天独厚的优势,他确实知道一些别人不知道的秘密,比如钢铁侠盔甲里面的人是谁。现在看来,或许这个男人还隐藏着另一个他尚不知晓的秘密,不过这种状态不会维持多久了。如果他的猜想得到证实,如果这人确实就是与美国队长建立了精神链接的向导——他远不是一个完美的结合对象,但比起其他可能性,他要好得多、也合情合理得多——Nick Fury打算狠狠踢他的屁股,然后把他同七天量的食物、饮水、消耗品和被他始乱终弃的美国队长一起关进神盾局为最危险的超级罪犯打造的牢房,不完成结合别想出来。


“Maria”,他通过内线呼叫对方,“给我接Tony Stark。告诉他,我们有个重要的引擎存在性能缺陷,需要他尽快过来做一次技术咨询。”





“我以为你叫我来是为了解决引擎问题”,Tony双手插在西裤口袋里,看着领路的初级探员退出局长办公室、关门落锁,然后扭过头,不动声色地打量这间办公室的主人。


Nick Fury也用那只独眼打量着他。


Hill探员面无表情地看着他们两个,一时之间没有人开口。


Fury打破了沉默:“Stark先生,这么说吧……我们确实遇到了一个棘手的‘引擎问题’。但我不能告诉你更多细节,除非确定你就是有能力解决问题的那个人。”


Tony的眼睛不满地眯了起来:“这可有点伤人,你知道没有什么是我不能修好的。”


“这不一样,这不是关于什么科技玩意,而是关于某个人”,Fury决定冒险出击,“告诉我,Stark先生,你的精神动物是什么形态?”


“什么?”,Tony好笑地看着他,吐出刻薄的言语,“我以为特工头子无所不知呢,Nick,你尊贵的耳朵没听说过Tony Stark只是个平常人吗?我有好几打不同的名头,但哨兵或向导可不是其中之一。”


他完美的面具或许可以骗过别人,但精明的神盾局长没有错过对方眼里转瞬即逝的慌乱。“我能确定哨兵不是其中之一”,Fury说,“但关于向导那部分,我就不敢肯定了。”


“不如你坦白告诉我这究竟是关于什么”,Tony圆滑地把谈话岔到更安全的方向,“然后由我来决定我是否有能力解决这个问题。”


“我不能,这关系到隐私。”


“隐私”,小个子男人干笑了两声,边说边朝门口走去,“如果你在乎这个,就不会在这里神经兮兮地刺探我。抱歉,局长,回去翻翻我们的咨询协议,你会发现我为神盾局提供付费服务的领域只限于‘科技玩意’。如果你确定你的‘引擎问题’与此无关,那么恐怕我不是你要找的人。”


“Maria”,Fury叫道。


Hill探员应声而动,用一把特制手枪抵在Tony的颈侧,毫不犹豫地扣动了扳机。


“嘿!”,黑发男人高声抗议,摸索着从伤口拔出一根细小的注射针管,扔到Fury面前,“介意解释一下这是什么吗?如果不能给出令人满意的答案,你最好准备面对Stark工业的整个律师团队……”


他的视线开始模糊,声音低了下去。Maria Hill在他倒地之前抓住了他的手肘,扶着他——更像是拖着他——挪到局长对面的空椅子上坐稳。


“重大事项,特殊办理”,Fury的语调里带有一丝抱歉意味,“别担心,只是镇静药物,用来帮你卸下一点防备心。”


“操你”,Tony一边有气无力地咒骂,一边艰难地支撑着身体,努力保持头脑清醒。


“我只需要看一眼你的精神动物——如果你确实有一只的话”,Fury说,“之后Maria就会帮你注射中和剂。如果你与这件事情无关,无论你的属性是什么,都绝不会传出这间办公室。你拥有我的保证。”仿佛为了证明上司的诚意,Hill探员识趣地转身背对他们。


Tony咬牙抵抗那个,抵抗着让他的意志变得薄弱的药物。但他在缓慢地输掉这场斗争,药物顺着血液输送进了脑部,他开始失去自控力和防卫心。


一分钟过去了。他的瞳孔开始涣散。


五分钟过去了。他驯服地垂下头,前额抵在桌面上。


一刻钟过去了。他违心地感受到了一种虚假的安全感。


他的精神动物缓缓浮现,它羽毛凌乱,以一种脆弱无助的姿态呈现在Fury的办公桌上。


“Maria,给他中和剂”,特工头子甚至不需要看第二眼,他掩饰着内心的失望,用缺乏起伏的语调宣布,“Stark先生,你可以离开了。我对今天发生的事情感到非常抱歉。”






对于世界上最聪明的人之一而言,整合所有信息碎片还原出真相并不是一件多么困难的事情。一旦Tony冷静下来,他立即从Nick Fury一反常态的行事和闪烁其词的言语中得出很多结论。


Fury想要确认他是向导。 不仅如此,Fury还想要确认他精神动物的形态。 而这一切,是关于某个人——“重大事项,特殊办理”——某个重要的人——某个重要的哨兵。


鉴于Fury显然明确地知道他自己在找一只什么样的精神动物——某个重要的、最近才结合的、不知道自己的结合向导是谁但看见了对方精神动物的哨兵。


那么只剩下一个问题了:这个重要的、最近才结合的哨兵是谁?


隐私。


特工头子并不真的在乎隐私,如果他认为阐明事实有利于Tony吐露真言,便会毫不犹豫地告诉他,而不是冒着惹恼神盾局技术顾问和复仇者赞助人的风险大费周章地给他注射药物。 所以不可能是他不认识的、没有利害关系的人。另外,考虑到Fury怀疑Tony可能是那名结合向导,这哨兵近期必然与自己有过交集。


他在脑海中归纳着自己认识的所有哨兵,排除掉点头之交,排除掉早已结合的,排除掉近期未曾谋面的……名单在缩短。


到Happy把车停在复仇者大厦门前的时候,名单缩短到了只有一个名字。


Steve Rogers。


身为美国队长的超级哨兵与某位向导精神结合了,而神盾局不知道对方是谁,正在焦急万分地进行搜寻。 Tony在下车的瞬间摇晃了一下。 至少他们现在知道了一件事——那不是Tony Stark。


他朝门口迈了一步,又一步,然后停住脚步,仰望着建筑物立面上显眼的复仇者标志。


他知道Steve一直想要一名向导、一个结合——除了自己这样的怪胎,谁会不想要呢?——而现在他终于得到了。Tony应该像个真正的朋友一样走进去,拍着他的后背祝福他,并承诺尽自己所能帮他找到那个人。


但他就是……不能。


“准备一架昆式飞机”,片刻之后他告诉Happy,“我要回马里布待一阵子。”






Steve能感觉到他和鸽子主人——鉴于神盾方面仍然没有向导的线索,Steve决定暂且用这个来称呼对方——之间的联系在变得微弱。


精神链接并不是一种稳固的结合方式,身心状况、空间距离、双方意志——许多原因都有可能导致其削弱或者断裂。他不知道具体发生了什么:鸽子主人或许正被伤病困扰,或许正遭遇巨大的精神痛苦,或许正远离Steve所处的位置……


又或许,对方只是单纯地不想接受Steve作为自己的哨兵。考虑到他们精神结合的糟糕时机和仓促方式,Steve无法责怪对方。


昏迷前的一瞬间,精神链接曾让他感到如此完整而正确,但清醒之后,他犹豫了……他甚至不确定自己是否真的想要和对方结合。 他的哨兵本能想要找到那个人,待在对方附近,保护对方。然而属于Steve Rogers的微弱声音始终在固执地呐喊着拒绝——拒绝寻找对方,拒绝认识对方,拒绝让对方成为自己生命里那个具有特殊意义的人。


因为他不是Tony Stark。


精神动物的形态能够反映哨兵和向导内心的真实。鸽子是温顺、忠诚的灵魂信使,由此推测,它的主人应该是个正直优秀的反战者、一名忠贞可靠的人生伴侣——绝大多数哨兵所憧憬的类型。


但他不是Tony Stark。


那只轻浮得有点恼人的黑色鸟儿严格来说并没有多么讨人喜爱,但它总是那么……生动而真实。是它在Steve刚醒来时就从狂化前兆中拯救了他,是它让Steve感觉自己是活着的、被需要的。


Steve轻轻抚摸着自己鼻梁上的爪痕。当他坠向“井”的时候,鸽子抓伤了他,帮他唤回自我的同时,也为他留下几道纵横交错的伤疤。它们在血清作用下已经开始变浅、结痂,但尚未完全愈合。精神体只在极少数情况下能够短暂地对现实世界施加影响,Sharon解释说,鸽子能够在精神图景之外以物理方式触碰到Steve意味着两人之间极高的适配数值和强烈的吸引——鸽子主人很可能是在世的向导之中最适合Steve的。


但他不是Tony Stark。


Steve并不想要最适合自己的向导,他想要……他想要的那位向导。


他想要Tony Stark。



------------------------------

假期修两章哨向,搞一搞花花公子翻译,争取再码一章爪爪情缘【不



评论(12)

热度(1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