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盾铁】荣誉单身汉联盟/The Honorable Bachelors(中)

【简介】

离家出走的托尼·史塔克急需一笔钱来开启新的人生,一筹莫展之际,他想起了大学时代的某个无聊赌约。而横亘在他和高额奖金之间的唯一障碍是:他需要先帮(诱)助(骗)两名旧友步入婚姻殿堂。

电影《Tomcats》梗,脑洞来源  @卡斯威爾 。普通人AU,轻喜剧,前期有豆芽史蒂夫。

【配对】

史蒂夫·罗杰斯/托尼·史塔克

巴基·巴恩斯/娜塔莎·罗曼诺夫

索尔/简·福斯特(提及)

克林特·巴顿/芭芭拉·莫尔斯(提及)

布鲁斯·班纳/贝蒂·罗斯(提及)

略有盾寡、盾13情节,铁椒过去式


上篇请戳:这里



【中】


5.

星期六晚上七点半,黑天鹅餐厅。老友聚会,不见不散。TS

史蒂夫长久地凝视着这条短信,每当屏幕开始变暗就用拇指轻戳一下,让它重新亮起来,直到他的手机发出电量过低的警告。尽管这个号码是全然陌生的,他仍然很清楚代表发件人的两个字母是谁的姓名缩写,那可不是一个能够轻易忘记的名字。

托尼·史塔克——他的火花,他的源泉,他遥遥无望的初恋。

史蒂夫还记得第一次见到对方时的情形。

彼时他在同学的怂恿下报名参加了一场学生画展。提交参展作品的死线日趋临近,史蒂夫却仿佛被灵感之神遗弃,迟迟找不到能让自己燃起创作热情的题材。他为此几乎关了自己的禁闭,直到被巴基软硬兼施地拖出画室,换掉沾满油彩的旧工装。

“你得多体会体会活着的感觉,‘寻找真我’,史蒂夫,”巴基劝诱道,“你们艺术界古往今来的集大成者,有几个过的是清教徒和苦行僧式的生活?就连那些资质平平的三流画家都懂得借人(唔)体写生的名义和模特们寻欢作乐呢!”看到史蒂夫越皱越紧的眉头,他连忙补充道,“呃,抱歉,我没有贬低艺术的意思,忘掉刚刚那句吧。重点是……你真的应该放松一下,别让自己绷得那么紧。张开双臂拥抱花花世界,说不定好点子会在下个街角撞进你怀里呢。”

“所以你觉得我能在酒杯里找到灵感?”史蒂夫不情不愿地跟在巴基身后,干巴巴地问道。

“酒精、舞曲、女孩……唔,或者男孩?”

“巴基!”

“来吧,小史蒂夫,别像个妞儿似的瞻前顾后!”巴基咧着嘴猛推了史蒂夫一把,后者一个踉跄跌进了酒吧大门。

史蒂夫在巴基的引领下穿过舞池里扭动的青年男女走向吧台。艺术家的感觉神经总是格外纤细敏锐——声音的嘈杂、光影的炫目、气味的稠密,小伙子们的肩膀和姑娘们的后脑勺,这一切都令史蒂夫有些茫然无措。他想要告诉巴基他很感激对方的好意,但这种简单粗(唔)暴的感官堆砌根本无法带来艺术领悟。他宁可回去对着石膏球练习素描,也不打算继续待在这里,让声色犬马将自己淹没。

而正当他伸手拉住好友的胳膊时,一个清亮悦耳的男声穿过鼓点纷繁和杯盏脆响,撞击在他的耳膜上。

“太阳,”那声音里带着认真的笑意和随性的热情,“其实就是一个光芒万丈的超大号反应堆。总有一天我会自己造一个——比太阳更加小巧、更加高效!”

史蒂夫循声望去。那是个看起来很有灵气的棕褐色头发的年轻人,正端着一杯马丁尼与面前的金发女生谈笑风生。

“怎么了,史蒂夫?”巴基疑惑地扭头,然后顺着史蒂夫的视线望去,“啊——那是三年级的卡罗尔,怎么样,她身材是不是超棒?今天中午我才刚刚和一个酒友打过赌,看谁能率先跟她搭上话——哦该死,她旁边不就是安东尼·史塔克那个小混(唔)蛋吗!”错失先机的巴基懊恼地揉乱头发。

安东尼·史塔克。史蒂夫在心底默念他的名字。他身上有什么奇妙的东西猛烈地击中了史蒂夫。或许是他神气活现的站姿、挥舞手臂的幅度,或许是他光洁的下巴、笑得微微皱起的鼻子,又或许是他语气中的笃定和眼睛里藏不住的明亮自信。他仍在说着什么,逗得那个女孩开怀大笑,但史蒂夫已经无暇顾及两人的谈话内容。

安东尼·史塔克。史蒂夫凝视着那个身影。驾轻就熟的天然性(唔)感让他拥有某种介于阿波罗与狄俄尼索斯之间的独特气质——倏忽自持而睿智,倏忽狂妄而疯癫,既是神性的圣洁纯真,又是尘世的享乐肉(唔)欲。

安东尼·史塔克。史蒂夫过于迫切地想要抓住脑海中飞速闪过的纷繁意象,以至于他甚至不太记得自己是怎么离开酒吧回到宿舍的。

当天夜里,他做了个光怪陆离的梦:一名俊美的青年高高飞向太阳,凭借的却不是羽毛和蜡粘制而成的翅膀。他的掌心和足底喷射出犹如日冕的炽热白焰,胸口则闪耀着恒星般的蓝色光芒。他带着明亮尾迹笔直地刺向无人能及的渺远高空,随后一边燃烧一边失速坠入深海。轻柔的波浪剥去了他的衣饰,坚实的贝壳接纳了他的躯体,西风吹拂着他潮湿的小麦色肌肤,护佑他自泡沫之中重新降生。

沉睡的冲动在史蒂夫体内逐渐苏醒。接下来的三天,他不眠不休,一笔一笔描绘了梦境的全部。然而当他放下画笔退后几步,审视那两幅远远超出预期效果的画作,却踌躇再三,最终放弃了参展。他把画布装框、包好,仔细收进了衣柜深处。

那是两幅尺寸相同的竖版油画,名为《阿弗罗狄忒的陨落》与《伊卡洛斯的重生》。在层层油彩下面最接近帆布的地方,藏着一行炭笔小字:致安东尼。

……史蒂夫将越飘越远的思绪从陈年旧事中抽离出来,却发现手机不知何时自动关机了。他轻叹一声,起身插好电源线,等待那个电池图标亮起来,然后重新开机。

托尼邀请他参加老友聚会,这本身就有点奇怪。且不说他们自毕业之后就再没联系过,即便是在校时,两人也从来不算严格意义上的朋友关系。他们……他们不是同一个世界的人。尽管托尼是个男女通吃的花花公子,但他广阔的食谱里绝对没有包括瘦骨嶙峋的小个子——在若干次鼓起勇气暗示明示却徒劳无果之后,史蒂夫对此非常确信。

然而时过境迁,如今的史蒂夫·罗杰斯早已不是十年前那棵弱不禁风的豆芽菜。规律的晨练外加常年在外采风写生,阳光、雨水和新鲜空气似乎重新激活了他体内的生长因子,使他不仅在二十多岁的年纪奇迹般地蹿高了半英尺,甚至还拥有了令人钦羡的健美肌肉。

“希望越大,失望越大”,史蒂夫如此告诫自己。他不敢想,却又不由自主地去想,托尼看到他现在的模样将会作何反应。他知道托尼至今未婚——毕竟,对方是那个发起单身汉赌约,信誓旦旦声称“不会为了一棵树放弃整片森林”的人。

然而另一方面,倘若托尼在亲眼目睹史蒂夫的变化之后仍然拒绝他,或者更糟——不拒绝跟史蒂夫滚床单,却也没兴趣发展更深入的关系?那便意味着他只是单纯地不被史蒂夫·罗杰斯这个人所吸引。史蒂夫不确定自己能否坦然接受这种可能性。

他点进收件箱,再一次戳开那条邀约短信。尽管他不希望托尼仅仅因为这副外表而对自己产生兴趣,但这至少算是一张进入对方视线范围的“入场券”。无论结果如何,他都该试试看。

万一……他是说万一。假如聚会的走向变得尴尬的话,至少还有巴基可以帮忙打圆场,不是吗?史蒂夫深吸一口气,试图平复鼓噪的心跳,然后在对话框里输入一行字,趁自己还未失去勇气,飞快地点击了发送。

周六见:) SR



6.

星期六。

史蒂夫比约定的时间提前了一些抵达黑天鹅餐厅。他报出托尼的名字,任由侍者把自己引领到窗边被桫椤和美人蕉环绕的幽静角落,在那张四人桌前坐下。

时间在等待中一分一秒地流逝,无论是巴基、索尔、克林特、布鲁斯还是托尼本人都没有到来,独自一人的史蒂夫在餐厅里显得有些格格不入。在第三次掏出手机查看却发现仅仅过去了短短几分钟之后,史蒂夫忍不住给巴基发了一条短信。

巴基,你在哪儿?

没有回复。或许巴基正骑着机车风驰电掣地赶路,不方便查看手机。史蒂夫自我安慰地想道。

“嗨,帅哥,”一道身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占据了史蒂夫对面的座位,“恐怕这边已经有预定了。行个方便,换张桌子?”

史蒂夫闻声抬头,猝不及防地撞进一双焦糖色的眼睛,而那毫无疑问正属于托尼·史塔克本人。十年时光并没有在托尼身上留下多少痕迹——除了更加考究的衣着、更加精致的胡须造型,以及他脸上挂着的迷人有余真诚不足的社交式微笑。

“托尼?”史蒂夫按捺下心头的紧张情绪,充满希望地打了个招呼。

“啊。”对方的微笑凝固了一瞬,又重新舒展开,“我记得你是叫……约翰尼?还是克里斯?”

“史蒂夫。”史蒂夫提醒他。

“好吧,史蒂夫,甜心,”托尼抽出支票本开始奋笔疾书,“我知道我们一起度过了一个或者几个不错的夜晚,但是如果从今往后你愿意假装不认识我的话——”他抬头扫了一眼史蒂夫,笔尖随即僵住。“哦,操。”

史蒂夫绷紧了。

“……你是史蒂夫·罗杰斯。”

“好久不见,托尼。”史蒂夫努力不去思考这场误会背后的任何深层含义。

托尼尴尬地咳了两声,抬手拉开身侧的另一把椅子。史蒂夫这才注意到,餐桌旁还伫立着一位一袭黑裙的红发女郎。她多半是同托尼一起抵达的,此刻正抱着双臂似笑非笑。托尼介绍道:“史蒂夫,认识一下,这是我的助理娜塔莎。娜塔莎,这是我的大学校友史蒂夫。”

娜塔莎朝史蒂夫伸出手,于是史蒂夫只得握住,礼节性地吻了一下对方的手背。“幸会,女士。”他朝娜塔莎露出一个真诚的微笑,随即皱起眉头转向托尼,“我以为今天是老友聚会。”

“这个嘛,”托尼耸耸肩,“布鲁斯这周在伦敦参加学术会议,索尔和简回奥斯陆筹备婚礼去了。你的好哥们巴基大概正忙着和哪个极(唔)端组织打巷战,你知道的,他们这些雇佣兵,一年有十二个月都在海外奔波。至于克林特——芭芭拉晚上有应酬,他得在家看孩子。”

“所以今天有空的‘老友’就只有我们两个?”史蒂夫的喉咙有些发干。

“当然不是,”托尼眨眨眼睛,过长的睫毛随之忽扇忽扇的,“这不是还有娜塔莎嘛。虽然你们两个认识的时间不算长,但你难道没有感觉到同她一见如故吗?”

史蒂夫竟无言以对。



7.

史蒂夫浏览着手边的菜单,余光却克制不住地飘向对面的托尼。他留意到托尼似乎有些心神不宁,接连变换了好几次坐姿,时不时还与娜塔莎耳语几句。

桌上的史塔克牌智能手机突然发出“滋——滋”的振动声。托尼一跃而起,敏捷地抄起那个小玩意贴近耳旁:“嘿,佩珀!……什么?不,我明白你的意思,但那样行不通,需要我的生物信息才能解锁——好的,我知道了,一会儿见。”他挂掉电话,一脸歉意地转向史蒂夫:“公司那边的紧急事务。听着,我很抱歉,但是我必须马上赶回去,或许我们可以改天再约——”

“托尼。”史蒂夫试图打断他。

“……作为补偿,今天的晚餐我来买单——”

“托尼!”史蒂夫提高了音量。

托尼不解地皱起眉头:“怎么了?”

史蒂夫的脸涨得通红,但他还是朝托尼伸出手。“托尼,”他深吸一口气,缓缓说道,“那是我的手机。”

托尼低下头,盯着掌心的方寸屏幕,那上面的锁屏图案是一张油画的照片,照片里的青年……酷似托尼自己。屏幕正中则漂浮着半透明的提示视窗“您有1条来自巴基的新短信”。

又一阵“滋——滋”的振动声响了起来,但这一次似乎没有人打算接听。史塔克牌智能手机固执地嗡鸣着,直到娜塔莎忍无可忍地拾起它递给托尼。“佩珀找你,”她声调平板地说,“我猜。”



8.

史蒂夫轻轻抚过托尼在手机屏幕上留下的浅淡指印,划开锁屏。那条惹祸的短信一脸无辜地躺在收件箱里。

床上,和一瓶伏特加一起。啊,甜蜜的家

“你喜欢他,”娜塔莎单手托着下巴,颇为同情地望着史蒂夫。后者自从恼羞成怒的托尼·史塔克丢下一句“夜晚愉快”匆匆离开之后就一直闷闷不乐。

“是啊,”史蒂夫坦承,“不过反正也没什么区别,我已经搞砸了。”




-----------------------------------------------------------

严格来说并不算是更新,因为上个月就码完了,只是老粉条这边一直被屏所以没发出来……希望隔了这么久可以顺利发帖

关于最近的一些事情,只想说,无论萌的是什么CP,掐架不如产粮,嗯,不如产粮(一粒长期咸鱼的米如是说)

评论(28)

热度(15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