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icaryn

Jannat tajri min tahtiha al-anhar

【盾铁盾】The Crow, the Owl and the Dove 乌鸦猫头鹰与鸽子(第12章)

旧文补档。哨向长篇,有互攻。点击“乌鸦猫头鹰鸽子”Tag可阅读前文。



第十二章



“我们早就谈过这个,队长”,Nick Fury表情凝重,他的手指敲击着桌面,“这事关你的身体状况。两个月,不能更久,我已经在客观条件允许范围内给了你最大限度的自主。如果你没有中意的向导,神盾局会给你匹配一位。”


“我有”,Steve礼貌而坚决地回答,“中意的向导。”


“是那个身份不明的‘鸽子主人’?”


Steve不作声。


“还是Tony Stark?”


Steve继续沉默不语。


“算了,当我没问”,Fury深吸一口气。他很清楚如果美国队长不想开口,没人能从他嘴里掏出半句话。何况事关自己向导的时候,哨兵们总是格外谨慎。“但是适配度检测不能省略,你总得带着人来一趟……人呢?”


“暂时不方便过来。”


“你的感官水平仍在持续上升,这不仅有可能影响到任务,更威胁到你自身的健康”,神盾局长的眉毛拧成一团,“而你告诉我,你中意的向导‘暂时不方便过来’?你和这位向导之间,是你……单方面的吗?”


“这不会影响任务”,Steve直视对方的眼睛作出承诺,随后有些局促地垂眸盯着自己的手指,“我们……我们不是单方面的。他也……中意我。”


所以,还是个“他”。Fury盯着对方脸上疑似红晕的东西,发出几不可闻的叹息。


“那么倘若他知道你的身体状况,就不可能对此放任不管……你根本没告诉过他”,Fury说出自己的推测,但没给Steve承认或反驳的机会,“他有权知情,队长,跟他谈谈。最迟三天之内,让他想方设法过来一趟。”





但Steve没来得及跟Tony谈谈。


或许是为了证明Fury所言非虚,Steve刚回到复仇者大厦就感受到一阵撕扯般的剧痛。冰冷的痛感如同某种的爬行动物,光滑、柔软、无孔不入。它沿着神经游走,仿佛在寻找什么。它流经Steve的腹腔,Steve的胃部一通痉挛;它席卷Steve的胸腔,令Steve呼吸困难……然后它触碰到了那个精神链接。


Steve和Tony的精神链接。


“不!”,Steve咬牙嘶吼,挣扎着挪到沙发上掏出手机。Tony……Tony一定也感觉到了,因为他立即顺着链接送来一波安抚。他们相距太远了,那对于止痛并没有多大作用。但链接还在正常工作,他的向导就在另一头照看着他——这一认知让Steve的恐慌情绪逐渐平复下来。


“Rogers队长”,Jarvis关切的声音从天花板响起,“Sir已经在回来的路上,他通过装甲发送了通话请求——”


“接通”,Steve说。他现在迫切需要听到对方的声音。


“Steve!”,Tony的声音难掩焦急,“刚才发生了什么?你现在感觉怎么样?”


单是这样听着对方说话,Steve就感觉好多了。他的心率开始稳定,视线也不再模糊。老天,他们本该更频繁地打电话的。整整一个月。经此一事,他恐怕再也不会放任Tony离开自己这么久。“我没事”,他轻声回答,“就是……想你。”


线路那头顿了两秒,仿佛没有料到如此直白的答案。 “我也,呃”,他的向导结结巴巴地说,“我也想你。就……再坚持一下,哪儿也别去,Steve,我马上就回来了。”


Steve当然乐意答应他。Tony就要回来了,没有比这更重要的事情了,此刻不管他说什么,Steve都乐意答应他。但未及开口,他的手机便突兀地振动起来,是Fury的简讯。Steve扫了一眼……真该死。“……抱歉,Tony”,他一边道歉一边匆匆换上制服、佩好盾牌,“紧急任务,晚点再聊。”


“Steve!你疯了吗?”,Tony怒不可遏,“Thor、Natasha,随便谁去都行——你他妈不许去!”


“我必须去”,Steve痛恨拒绝他向导的要求,但责任高于一切,他别无选择,“我能保护好自己……我保证。”他挂断通话,Tony气急败坏的咒骂戛然而止。




复仇者们搭乘昆式飞机赶往华盛顿特区,Jarvis控制着金红色的钢铁侠盔甲飞在舷窗外不远处。


Steve不曾把Tony离开的消息告诉任何人,“钢铁侠”也如往常一般圆满地完成了每次的战斗任务。但Steve不确定队友们,尤其是黑寡妇,是否留意到了任何异样——毕竟人工智能不像他的创造者那样热衷于用不合时宜的玩笑和调情给枯燥的任务加料。


想到这个……想到早在他得知钢铁侠的真实身份之前,盔甲里头的人多少次出言调侃他,Steve的脸上不由得泛起一丝热辣。他强迫自己将视线移回机舱内的显示屏。他们这次面对的状况相当诡异,此刻正值夏末,而他们脚下的首都却降下大雪、一派白茫茫的冰封景象。


“魔法?”他扭头向雷神求证。


“Loki”,Thor神情复杂地点点头,“纽约一役之后,父神对他严加看管,但他仍旧设法逃脱了。就我所知,他去了一趟约顿海姆,而且……”,大个子北欧神朝舷窗外一挥手,“由此看来,他恐怕还拿到了远古冬棺。”


Steve不知道这算是坏消息还是好消息。一方面,Loki的破坏力和创造性均不容小觑,他脑袋里盘算的那些不可理喻的计划比十个普通反派更加难测。另一方面,Loki和Thor这没有血缘关系的兄弟二人是已结合的哨兵和向导——虽然没人指望一个结合能够对邪神有任何约束。倘若Loki只是为了给Thor制造麻烦而兴风作浪,或许他们能设法说服他停止折磨华盛顿特区的民众,把这些扭曲的情趣留到卧室里。


问题是,除了Loki自己,没人知道他们今天面对的是哪种情形。


片刻之后,Jarvis成功定位了暴风雪中心的位置。他们在林肯纪念堂找到了邪神。对方头戴金盔,手持权杖,裹着标志性的翠绿色披风,交叠修长双腿坐在美国最伟大总统的肩膀上。远古冰棺悬浮于身侧,向四周辐射着凛凛寒意与近乎狂暴的风雪。


“喔,原来是复仇者”,看到冲进来的几人,Loki露出高深莫测的笑容,“难怪我隔着老远就能闻见自以为是的哨兵气味。”


“Loki!”,Thor挥舞着锤子升到空中向他喊话,“关上匣子停止这个,与我一道返回阿斯加德!中庭人承受不了远古冬棺的力量——”


“啧啧,我亲爱的哥哥”,邪神用甜蜜而刻毒的语气吐出这个称呼,“是什么让你觉得我在乎蝼蚁的死活?”


“弟弟——”


“别”,Loki打断了他,绿色的眼睛里闪烁着危险的光芒,“别用那个愚蠢的称呼叫我。” 他举起权杖,复仇者立即进入戒备姿势。但什么都没发生,除了Thor——金发的雷神扔下Mjolnir跪倒在地,脸上的表情痛苦万分。


Steve第一个反应过来发生了什么。Loki是Thor的结合向导,他能够肆意调整Thor的感官,自然可以让他过载。


“钢铁侠”率先冲向邪神,朝他接连射出几发掌心炮,紧接着是黑寡妇的蛰刺和鹰眼的爆破箭头。Loki毫发无伤,但当他分神施法加以阻挡时,旋转的星盾擦着他的头盔飞过,击碎了一根金光闪闪的角。这足够了——Thor从感官控制中挣脱出来,Clint立即用一枚特制箭头在雷神面前制造出一面屏蔽场,以防Loki故技重施。邪神的笑容消失了。


“现在你们真的惹恼我了”,Loki站起身来,缓缓降落在Steve面前,“尤其是你,‘美国队长’。”


他再次抬起手。





暖和——这是Steve恢复意识后的第一个感觉。不仅仅是皮肉表层,他从里到外都是温暖的。


尽管全身上下仍旧因Loki的精神攻击疼得像被坦克碾过,但并不那么难以忍受。仿佛风雪中飘摇无依的一叶扁舟,终于被系上了码头的锚桩。在心底深处,Steve知道——他到家了。


“我们……”,他挣扎着开口。


“我们赢了”,是钢铁侠的声音,但比平时缺少了一点……起伏,“Thor把Loki带回了阿斯加德。 ”


Steve缓缓睁开眼睛,眨了几下让视线聚焦:“我们是怎么……” 他右边是由Jarvis操控的钢铁侠盔甲,面甲上那双闪着无机质蓝光的眼睛扫描着他的状况。他左边……是另一架钢铁侠盔甲,更加简洁轻便的款式,同样的关切姿势。而他的胸口正中则落着一羽雪白的鸽子,正用谴责的目光盯着自己。


Steve感觉自己的心脏在胸腔中蓬勃有力地跳动起来。他不自觉地吞咽了一下。


“有谁介意解释一下这是什么情况吗?”,Clint拉紧弓弦,“我们出发时随队带了一只铁罐,跟Loki打了一架之后就变成了两只——竟然还是不同款。”


没有哪个哨兵喜欢自己的向导被武器指着。Steve一轱辘爬起来,用自己的身体挡住Clint的瞄准路径。“放下箭,鹰眼”,他命令道,“他不是敌人。”


“不是我不相信你的判断,队长”,鹰眼辩解,“但你刚才被Loki击中了,说不定还在经历幻觉。不然的话,你倒说说他是谁?”


Steve扭头看着身后的人,但对方的面甲上读不出任何情绪波动。 “他是我的向导”,他最终回答道。


Clint震惊地倒抽一口凉气,但还是迟疑着取下箭支收回背后的箭筒。Natasha倒是很镇静,仿佛早有预料。她抬起手腕,在内置的通讯器上快速地敲击了几下。


“呃……你的向导为什么会穿着钢铁侠的盔甲?”鹰眼沉默了一阵,终于还是耐不住好奇心再次发问。


一直在Steve身后没有挪动过位置的人站了起来。他打了个响指,旁边那具全副武装的金红色盔甲随之在众人面前自动解体,展露出空荡的驾驶舱。他垂下手臂,身上的这一具盔甲也随即解体、脱落,恢复成一个公文包的模样。


不再有秘密,也不再有隐瞒。Tony Stark向前走了两步,与他的哨兵并肩站立。


“因为我就是钢铁侠。”





当Nick Fury闻讯赶到,远远映入眼帘的就是拥吻的一幕。


美国队长的皮革手套被随意扔在地上,他的手指埋在Tony Stark的头发里,不容置疑地把小个子男人拉向自己。而神盾局的技术顾问对此没有丝毫不满,他半仰着头急切地回应,双手隔着紧身制服游走于对方的后背和臀部。


“局长”,Phil Coulson朝他微微欠身。


“局长”,Natasha点头示意。她和Clint显然不放心在这种时候走远,却又被里面那一对所散发的信息素弄得不胜其烦,于是便从纪念堂里溜出来和自己的向导待在一起透透风。


“局长”,Clint也眉飞色舞地打了个招呼,“你说他们会不会就这样在伟大的亚伯拉罕·林肯总统的见证下——”


Fury无视了他,拽拽眼罩的绑带,大步走进去。“队长”,他皮笑肉不笑,“……还有你,Stark。”


受到惊扰的超级哨兵立即本能地把向导护在身后。 “Fury”,Steve抑制着被打扰的不悦。


“很高兴你还认得我,队长。那么,如果我没猜错,你身后的那位就是你‘中意’的向导了?还记得我们早些时候是怎么说的吗?”


“适配度检测”,Steve如实回答,“但那需要两个人参与,而我不能代替Tony做决定。Tony?”


“谢了,大兵”,Tony懒洋洋地拍了怕Steve的手臂,咧开一个欠揍的微笑,然后转向神盾局长,“要我说的话,Fury,这不关你的事。而且考虑到上次我们之间的小小不愉快,我有权对神盾局的医疗水平持怀疑态度。”


“什么不愉快?”,Steve的声音紧巴巴的,“Tony,他把你怎么了?”


Fury翻了个白眼,感觉自己真是费力不讨好。“成熟点,Stark,没人想要针对你怎么样。只是队长的情况比较特殊,我们不能冒险让他和不够匹配的向导尝试结合。所以,队长,如果你考虑清楚了——”


“等一下”,Tony皱着眉头打断了他,“‘比较特殊’是什么意思?”


“Fury局长”,Steve呻吟一声以手掩面,“稍后让我自己解释可以吗?我保证我们之间的适配度没问题——我们已经……Tony就是方案D的那个人,我们已经精神结合了。”


“你们他妈的一定是在逗我”,Fury绷着脸,明显觉得眼前这对欠他一个合理解释。


但Steve并不准备再和旁人浪费口舌,他的注意力已经完全回到他的向导身上。“Tony?”,他低声请求,“我们回去吧。”





“这是什么?”,看到公共楼层地板上捆成一摞的小号纸箱,Tony皱起眉头,“Jarvis?”


“欢迎回家,Sir”,Jarvis的声音带着显而易见的愉悦,“那是补给。”


“最近有谁打算出任务吗?要补给做什——噢。”


Steve在他背后发出一声轻笑,他的手环在Tony腰间,下巴搁在他颈窝里。“谢了,Natasha”,他朝黑寡妇点头示意。


“东西都是Phil和我一起挑的”,红发的女特工轻快地说,“刷的是你的卡,Stark。”


Tony不自在地清了清嗓子。


“你欠我一个人情,Stark”,Phil Coulson面无表情地说,“局长本来打算安排你们在42号监狱完成结合的,不巧的是,那里的系统刚才意外故障了,所有牢房的门都无法打开。”


“谢了,Phil”,Steve笑得灿烂,他单手拎起那摞纸箱,推搡着怀里的人一同往电梯间走去。


“队长,悠着点!”,被无视的Clint在他们背后酸溜溜地补充,“当心Stark的老腰。”


他收到的答复是Tony Stark的一根中指。





电梯门关闭的瞬间,Tony一把推开了重新吻上来的超级哨兵。 “在我们继续之前,Rogers”,他声调平板地说,“我想你有必要解释一下Fury提到的‘特殊情况’是什么。”


被拒绝的Steve发出一声懊恼呻吟。但这就是他的向导,坚持立场从不妥协,保护欲旺盛不逊于任何一名哨兵。而他确实有权知道。Steve望进Tony焦糖色的眼睛,把自己被神盾局的医疗团队下最后通牒的事情原原本本地告诉了他。Tony,毫不意外地,火冒三丈。


“两个月”,他用食指戳着Steve的胸口,“而你从没想过告诉我?”


“我想要告诉你”,Steve的眼睛蓝得令人心碎,“但我不能,Tony,那样太卑鄙了——因为如果你知道了,多半会为了挽救队友的性命而罔顾自己的真实意愿和我结合。我想要你,但绝不是……绝不是在那样的情况之下。”


“你错了,大兵,我没有你想象的那么高尚。”Tony停顿了几秒钟,扑上来吻住Steve。


对于向导的投怀送抱,Steve非常乐意照单全收。“去我那里还是你那里?”,超级哨兵在对方喘息着补充氧气时着迷地抚弄被自己蹂躏得红肿水润的嘴唇。


主动让出控制权从来都不是Tony的第一选择……但这是Steve,让那些无关紧要的东西都见鬼去吧。


“你那里”,Tony一边暗示性地轻咬对方无意中越界的拇指,一边按下了对应楼层的按钮,“你的领地,你的向导……一切都是你的。”


那一瞬间的感动令Steve险些潸然泪下。 “我的”,他把头埋在对方颈间用力吸了吸鼻子,低声呢喃,“我的。”



------------------------------

大家不要嫌弃局长,他只是解决问题的手段糙了一点。身兼家长、婚介所、婚检、民政登记等多项职能,不仅为队长和铁罐夫夫俩操碎了心,还被当事人当成驴肝肺XDDD

作者要去老挝出差一周,如无意外,下周末放送小黑屋



评论(12)

热度(9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